给台湾小朋友的一封信300字(二)

时间:2013/5/4 0:20:51 本文由龙光群投稿,指导教师为:五宪乡联合小学 黎蓉姬老师

台湾小朋友们:

虽我们离你们很远很远,但我们大陆小朋友非常想念你们。你们也想我们吗?

我们日夜都盼望大陆和台湾统一。可是一直没有等到,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记得我们读二年级学过一篇课文叫《日月潭》那日潭和月潭是多么美呀大陆好比日潭,台湾好比月潭,日潭和月潭永远相连,大陆和台湾也该永远不分离。

听老师讲,台湾小朋友和大陆小朋友都是一个祖先,都是炎黄子孙。我们都姓“中”,为什么不能心心相印?我们都是中国人,为什么不能早日相见?我们日夜期待着这一天。

我很爱听历史故事,郑成功收复台湾的故事,我不知了多少了。现在我都能到背了。我们是他们的后人,为什么不能为祖国的领土整统一而做出应有的贡献呢?他们还做出了很多歌。

台湾小朋友,让我们共同努力,使祖国早日统一。那时我们可以一起学习、 一起工作、 一起来建设我们的家园,使中国更加强大,更加昌盛。

此致

敬礼

一位大陆小朋友:吴小刚

6月2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台湾同学:我是大陆的一名四年级小学生,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给你们写这封信,希望与你们互相勉励,交流思想,将来为祖国的早日统一贡献自己的…阅读全文

2、台湾小朋友们:虽我们离你们很远很远,但我们大陆小朋友非常想念你们。你们也想我们吗?我们日夜都盼望大陆和台湾统一。可是一直没有等到,不知道是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