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给人类的一封信

时间:2013/3/16 0:18:23 本文由马黎明投稿,指导教师为:伙牌老范村小学 罗凤珍老师

我可爱的孩子们:

不知道聪明的你们有没有发现,草儿失去了翠绿的裙子,海洋失去了湛蓝色的大衣,天空失去了纯净的轻纱。如今,我的眼睛也失去了曾经的光泽,变得黯淡无神。你们知道是为什么吗?让妈妈告诉你们,那是因为我的“保护盾”----臭氧层受到了破坏。你们一定会问是谁破坏的,我告诉你们,这正是我聪明的的孩子---你们所造成的啊,你们不要用茫然的眼光看着我,当你们听完妈妈的话以后,你们就会明白了。

我穿着一件名叫“臭氧层”的衣服,因为我的太阳“表哥”会放出强烈的阳光,这不仅对我有害,更重要的是对你们――我的孩子,是剧毒无比,直接被阳光照射,你们受到伤害。高兴的是我拥有“臭氧层”这件衣服。因为它能大量吸收太阳辐射来得对生物有害的紫外线,所以它是功不可没的。www.yifengxin.org 

可你们知道这件衣服如今已变成什么样了吗?它已有千疮百孔了,难道你们没有发现吗?难道你们没有感觉到吗?譬如说温度,曾今的冬天,你们穿着厚重的大衣,一个个如企鹅般笨重,可你们还是觉得冷;现在呢,仍然是冬天,可是只穿厚毛衣的你,就觉得不冷了;这就是臭氧层受到破坏后最明显的表现啊。我的孩子们啊,你们知道我的衣服为什么会这样呢?

这要感谢你们的聪明才智啊。你们发明了冰箱、空调、泡沫、灭火剂等等含有大量氟利昂的高科技东西,那确实是时代进步的结晶,妈妈也为你们而感到自豪 ,毕竟,你们是我的孩子啊。可是,也正是由于你们的这些成就,一点点地吞噬着妈妈的外衣,妈妈的身体也日渐衰弱。

妈妈知道你们也在试图挽回,你们也在补救。

你们在积极参与保护臭氧层的活动,你们签署了《保护臭氧层维也纳公约》和《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十几年来,你们以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态度,在控制消耗臭氧层物质生产和消费方面做出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想到这些,妈妈真的很欣慰,你们终于明白了臭氧层的重要性了。

那么,妈妈再和你们讲讲臭氧层的重要性吧,那样,你们就会更加重视保护臭氧层的事业了。

大气臭氧层主要有三个作用。其一为保护作用。保护我的孩子---你们免遭短波紫外线的伤害。其二为加热作用。臭氧吸收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并将其转换为热能加热大气,正是由于存在着臭氧层,才有平流层的存在。而除了我以外的星球因不存在臭氧和氧气,所以也就不存在平流层,当然也就不存在生命。其三是温室气体的作用。在对流层上部和平流层底部,即在气温很 低的这一高度,臭氧的作用同样非常重要。当太阳光穿过平流层时,绝大部分被臭氧层吸收。因此,臭氧层就成了一道天然屏障,使一切的生命免遭强烈的紫外线伤害。

我的孩子们,你们闭上眼睛想想,如果没有臭氧层的保护,你们还能生活的如此幸福快乐吗,你们还能如此健康吗?答案是否定的,严重的说,没有了臭氧层,你们也就不存在了啊。

孩子们啊,我是你们唯一的母亲啊,臭氧层则是保护妈妈的盾牌,希望你们一起来关爱臭氧层,为我---你们的妈妈,撑起保护伞吧, 还草儿翠绿的裙子,还海洋湛蓝色的大衣,还天空纯净的轻纱。让我再一次拥有曾经的风姿吧,也让你们生活的更加无忧无虑吧。

孩子们,妈妈希望你们永远幸福健康。

09年03月

你们的地球妈妈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地球妈妈:  您好。  我长大之后想发明一个“地球保护机”来保护您,如果有坏人来伤害您,它就能保护您,帮您把坏人赶走或者教训一下他们,这样…阅读全文

2、亲爱的人类:你们好!我是你们的地球妈妈。很久以前,我把你们的祖先带到了世上,用甘甜的乳汁——水源,辛苦地喂养他们;用温暖的胸怀——大地,紧紧…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