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 第15封 让我们凭着自己的热情和毅力

时间:2018/9/9 0:17:5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 第15封 让我们凭着自己的热情和毅力

家长:

本周读书,一班会背18人,二班会背42人。

今天,他爸爸给他买了一个机器狗玩具,拆开包装,拼装好后,顺手要把包装盒扔掉。冉冉赶紧把包装盒收了起来,并且说:“小鸟的家在树上,包装盒是机器狗的家,你扔了,它就没有家了,多可怜啊。”看样子,爱心是随时装在孩子的心中,我们做家长的自叹不如——惭愧。(徐会)

以前我们都让小孩自己读,由于她不知道连词、断句,我们说她读书象在挤牙膏。后来,我让她先读两遍给我听,我试着背让她检查。对着书,她检查得比老师还认真呢。我背错的地方,她给我严肃指正,这样就加深了印象。我觉得这个方法很适合她。现在,她背的比以前快多了。(孔维琼)

这是母亲的笔录,教师也是母亲,在教师看来,这不值得惊讶——可是,在读书课上,当李旭冉和郭乐将上面大段的话完整读出的时候,教师的心情不能平静——多么希望孩子的母亲也能看见这一幕!

人在潜意识里都是自我中心的,“读自己”——是谁也无法不专注的事情。这就是孩子能“认识”其中所有生字的原因。这些字记得是否牢靠一点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一过程中,实现了爱的回流,得到了上行的持久动力。因为孩子知道,无论学习艰难还是轻松,坎坷还是顺利,和他走在一起,欢乐辛苦在一起的,是他最亲的人。当然,还有老师。

我也要早起,绝不睡懒觉:(陈灏漩)

小鸟的叫声真好听啊。(朱丽丽)

我很想到月亮上面去荡秋千。(施淑静)

下雨了,妈妈说农民伯伯的心里一定乐开了花,田地里的种子也一定乐开了花。(李旭冉)

六点半我就起来了,我把背子叠叠好,还帮妈妈挤牙膏(金楚玥玥)

这是孩子们学写的话——这样做的学生,必将越来越多。

让我们凭着自己的热情和毅力,笑望孩子的未来。

一年级语文教师

11月17日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 第15封 让我们凭着自己的热情和毅力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家长:信一发出之后,大家都忙碌起来,有买书的,有提建议的,也有推荐书目的。“对于一个学生来说,他第一应当热爱的,就是读书。因为这是他的责任。…阅读全文

2、家长: 第二单元试卷阅毕,两班90分以上46人——值得表扬;应当说,85分以上的也不错;不及格7人。除了题目容量和难度增加之外,教师在学生做题之前没…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