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兰

时间:2013/1/19 0:17:15 来源:我爱写信

今天我观察君子兰。

君子兰的叶子外边的绿色深,里边浅,我问妈妈:“君子兰是花吗?看上去像叶子呀!”妈妈说:“它是花,只不过不常看到它开花。”我又问:“那开花是什么样子呢?”妈妈又说:“它开的花很美,外层是橘色的,里边由白到淡黄。”我知道了君子兰是花,你们有时去看看,发现发现,得到更多的知识。

我知道君子兰的样子和君子兰是花的知识,下边我们来听听专家的解释:君子兰是石蒜科君子兰属的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长达30-50天,以冬春为主,元旦至春节前后也开放。忌强光,为半阴性植物,喜凉爽,忌高温。生长适温为15-25℃,低于5℃则停止生长。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湿润,忌干燥环境。君子兰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君子兰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植株文雅 君子兰

俊秀,有君子风姿,花如兰,而得名。根肉质纤维状,叶基部形成假鳞茎,叶形似剑,长可达45厘米,互生排列,全缘。伞形花序顶生,每个花序有小花7~30朵,多的可达40朵以上。小花有柄,在花顶端呈伞形排列,花漏斗状,直立,黄或橘黄色。可全年开花,以春夏季为主。果实成熟期10月左右。花、叶并美。美观大方,又耐阴,宜盆栽室内摆设,为观叶赏花,也是布置会场、装饰宾馆环境的理想盆花。还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和药用价值,是人们的首选品种。

阅读相关

1、脑中还存在斑驳的记忆。那时的我们还年幼。单纯的心,彼此没有距离。多想回到那旧时,那过去。还记得么?石榴熟时。老师给我们摘的红红石榴。有酸有甜…阅读全文

2、这些是吸铁石,它们会做什么呢?这个吸铁石能把钉子捡起来。这个吸铁石能把爸爸的螺丝刀捡起来。这个吸铁石能把图钉捡起来。这个吸铁石能把回形针捡起…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