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给孩子们的一封信600字

时间:2013/1/14 0:19:32 本文由王春红投稿,指导教师为:佛冈县第二小学 王永富老师

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

看到这封信,你们一定很惊讶吧!我是你们的母亲——地球妈妈,你们破坏环境的行为太严重了!

以前,其它的八个行星和太阳都羡慕我,黑油油土壤是我与众不同的肤色,生机勃勃的花草是我身上的毛发,江河湖海哺育着无数个生命。我也因为有了你们这些生命而感到骄傲、自豪。那连绵起伏的山峰因为有你们种植的树木而变得美丽,鳞次栉比的大街因为有你们的清扫而变得洁净,空气是那么清新,树木那么茂盛,水是那样清澈。

而今,我发现,我珍贵的血液——水越来越浑浊,里面有许许多多肮脏的垃圾,来维持生物链的小鱼大量死亡。连漓江、三亚湾那么好的水质都被你们污染了。我发现树木少的可怜,森林里的树木都被你们砍了,变成了黄色的沙漠。大街上,垃圾堆成了一座座“小山”,随处可见,发出刺鼻的臭味。正因为这些有害物质的散发,酸雨不得不下,摧残了多少生灵?孩子们!你们怎么能只为了自己的私欲,就乱砍伐树木呢?这样只能使洪水泛滥成灾,不知残害了多少动物的生命啊!你们怎么能为了一时的欢心而把垃圾扔进清澈的小溪里?这样只能使溪水越来越浑浊!你们怎么可以为了一时的轻松,就把垃圾乱丢?你们开的工厂怎么可以为了一时的方便就往河里无节制的排放未经过处理的污水?你们有时抱怨大自然为什么总会降临那么多的灾难?其实,灾难都是你们造成的。

这个世界只有一个地球,只有一个能让我们生活的家园。如果你们破坏了唯一的家园,该向何处生活?

生病了的地球妈妈

20xx年10月04日

王世琦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地球:你好!最近,在我们的身边发生了很多伤心的事。比如说:汶川地震了,前几天松原也连续发生地震,我怕我们这里也会有大地震,所以我们就在…阅读全文

2、美丽的地球:   你好!最近在我们的身边发生了一件让我们害怕得魂不附体的事:松原地震了400多次,长春有明显的震感,让我觉都睡不着了。人类过渡开发…阅读全文